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 09-25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纪检新闻
整合多方资源 打造中医药特色廉洁校园文化
2022-12-07 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近日,我校纪委联合多方资源,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新路径,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扩大师生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经统筹规划,多单位协调配合,共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活动,拓展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深度,弘扬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

一是积极发挥团委作用,为廉洁校园建设注入青春力量。联合校团委举办“奋进跟党走、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书签大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本次书签大赛共征集到作品100余张,经两轮评比,最终26张书签进入决赛。一张张书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配以简短的清廉金句,一条条廉言警句通过书签这个载体传递给全校师生,构建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引导师生自觉学廉、思廉、树廉。

二是突出中医药特色,携手师生共话廉。依托药学院学科优势,紧扣中医药行业特点,与药学院共同举办了“以药话廉”创意作品大赛。大赛覆盖学生3826名,经筛选评比,11幅作品突出重围,最终斩获佳奖。通过把专业化的廉洁文化理论渗透到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即使学生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又使学生了解了廉洁知识,体验了廉洁文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赢得全校师生广泛好评。

三是纪检干部深入基层党组织,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学校9名纪检干部,深入全校20个二级党组织,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防止腐败“低龄化”》为主题开展警示教育,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本次警示教育覆盖全校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开展集体约谈20余次。

下一步,我委将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团委等部门,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优秀作品展览,选取优秀作品制作廉洁书签。通过整合分散力量,发挥更大效力的方式,我委成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打造覆盖全校师生的特色廉洁文化之旅,有效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有效压实各级责任、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