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 09-25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4-28 12:45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文明清廉节俭过节,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坚决纠治“四风”,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坚决杜绝滋生已经严到底、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坚决走出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领导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二、坚持严的基调,严防严治隐形变异问题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坚守“五一”、端午节点,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紧盯“不吃本级吃下级”“不吃公款吃老板”、变着法子“吃空函”,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准纠治政绩观偏差、不担当不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三、深化系统施治,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完善制度,将查处、整改、治理有机结合,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党规党纪经常性教育,加强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学校纪委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

要严格校门管理及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记录台账,科学规范做好应急处置。不得擅离职守和办理电话转移,一旦出现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要按照“速报、实报”的要求迅速上报信息。

“五一”、端午期间,请各基层纪检委员将监督情况按照监督检查表要求进行填写,并在校纪委工作群内进行日报。

监督举报邮箱:gzyjjjc@gzy.edu.cn

(联系人:鲁庆碧 13608540894,朱世杰 18286007186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