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 09-25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9-25 15:59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区、领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不时抬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顽固多发,干部群众和社会舆论反映强烈,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以更大力度、断然措施予以解决。各级“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学习、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精神,分析本部门本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坚持严的基调,紧盯关键环节

        节庆假日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关口。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假日中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隔空送礼”、在隐蔽场所吃喝、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等行为,着力防治天价月饼、天价茶、蟹卡蟹券及商品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紧盯酒驾醉驾及其背后问题,持续深化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着力清除存量、遏制增量,严肃查处酒驾醉驾及其背后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利益输送等“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深入纠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基层党员干部滥办酒席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深化标本兼治

        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着力发现问题、形成线索、查处案件、抓出典型,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一体发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既严肃查处,又健全完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

        要严格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记录台账,科学规范做好应急处置。不得擅离职守和办理电话转移,一旦出现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

件,要按照“速报、实报”的要求迅速上报信息。

        中秋、国庆期间,请各基层纪检委员将监督情况按照监督检查表(附后)要求进行填写,并在校纪委工作群内进行日报。

        监督举报邮箱:gzyjjjc@gzy.edu.cn

       (联系人:鲁庆碧13608540894,陈大业 13984145996 )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