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04-02 14:27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2022年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多地散发、局部聚集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住重要节点,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部门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宣传,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以鲜花祭扫、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书写寄语、植树踏青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全面发挥示范作用,合力掀起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让清明节更“清明”。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机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

三、严守疫情防控规定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驻地,不前往有阳性病例发生或活动过的县(市、区),从严从紧管控好本部门教师员工生,自觉减少祭扫活动,节日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集体祭扫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

四、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学校纪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

清明期间,请各基层纪检委员将监督情况按照监督检查表(附后)要求进行填写,并在校纪委工作群内进行日报。请于20224612时前,将监督检查表纸质版签字送校纪委综合室。

监督举报电话:0851-88233027

监督举报邮箱:gzyjjjc@gzy.edu.cn

(联系人:鲁庆碧 13608540894,朱世杰 18286007186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综合室

202242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