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工作动态
持续提高工作信息报送的质和量
2022-09-23 15:34  

根据上级纪委工作安排,学校纪委需每月动态报送工作信息。该项工作使学校纪委近期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得以凝练,能较好地反映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进展及成效,为深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学校纪委把信息报送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始终将信息宣传报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责成综合室根据学校纪委及学校两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情况,制定工作信息报送要求,落实工作信息撰写及报送的主体责任,并制定工作信息报送计划表,做到信息报送有安排、有落实、有进度。

二是以制度促规范,以创新促提升。依据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学校纪委及两所附属医院纪委规范了报送的流程和机制,保证了工作信息的传递通畅及时。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信息撰写人员以小组形式,就撰写内容不定期进行交流,形成了在保证信息内容真实、特色鲜明基础上,又紧盯省纪委、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部署的重点工作,更能体现医学高校纪委工作的特点,聚焦高校及附属医院正风反腐等热点问题,结合行业部门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挖掘整理,提炼出有深度、有价值的信息。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信息就跟踪反映到哪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纪委工作的内容和状态。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注重交流学习。针对早期不敢写、不会写的情况,学校纪委不定期开展工作信息写作指导,引导撰写人员认真学习,拓宽知识面,增长写作知识。另一方面,将中纪委、省纪委刊登的文章及兄弟单位上报的优秀信息稿件分享到纪委工作群中,及时学习交流,以学促写,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和能力。

四是加强报送管理,健全考核制度。学校纪委把信息工作撰写和报送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根据各科室信息报送和被采用数量情况,作为年底绩效发放的一项重要指标,充分调动工作人员收集、撰写动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不认真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报送信息失实以及重要信息漏报、瞒报、迟报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确保了学校纪委信息工作的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