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大约谈
2015-11-30 16:19  

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2015年11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党委书记方仕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黔华一道,集体约谈了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委员参加约谈。

会议通报了护理学院一名副处级党员干部因违纪被处分的决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形成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旦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新形势下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委(总支),各级纪检部门要自觉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一如既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当前尤其要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推动者,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净化党风、改进作风、端正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权力是人民和组织赋予的,有权不能任性,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时刻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公心用权、公道用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徇私枉法。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秉公用权,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用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克服特权思想严重、法制观念淡薄的不良倾向。要清正廉洁用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不能突破党员领导干部“八条红线”,坚决防止市场交换原则渗透,坚决防止利用权力设租寻租。要公开透明用权,增加权力使用的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由集体研究决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防止权力滥用。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