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工作动态
双向监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
2022-10-11 10:21  

国庆期间,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加强对学校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对校内“快修保食洁”重点人群管控情况的双向监督检查,通过采取电话抽查、视频点名、查阅台账、实地明察暗访、全程监督等方式,既紧盯领导干部在校在岗履职尽责情况,又紧盯重点人群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以钢铁纪律护航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保障教职员工生的健康安全。

一、对上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纪委根据今年国庆期间的特殊情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拟定节日期间监督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根据任务分工,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及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及一把手在校值守带班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另一方面检查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是否存在无故缺岗、离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止10月7日,学校纪委已累计电话检查125人次,视频点名1次,实明察暗访47次,检查校内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共47个,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暂未发现缺岗和违反相关工作纪律的情况。

二、对下强化对“快修保食洁”重点人群的监督,推动管控措施落细落实

自9月贵阳市疫情突发以来,学校纪委就非常重视校内工地人员、食堂工人、保安、宿管员、保洁员、快递员、商铺经营人员的疫情防控管控情况,多次督促学校党委和各责任部门加强对该类人群的管控与服务保障工作,严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该类人群中出现“上紧下松”现象。国庆期间,学校纪委组建6个监督小组,每日实地跟进监督责任部门管理人员对在校重点人群摸排情况,督促责任部门摸清人员底数,掌握人员去向,严格落实每日常态化核酸检测、抗原筛查,关心关怀员工身心健康,做好生产生活各项服务保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开展安全教育与检查,确保各项针对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紧盯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不松懈,一是及时反馈存在问题。每日汇总梳理各监督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抓住共性问题,突出重点难题,并及时向学校党委及各工作组反馈,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在每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上进行通报。二是紧盯问题整改成效。在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的同时,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有成效,为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