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工作动态
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 以精准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2022-09-15 13:32  

“进入校区物资消杀流程缺乏规范的规定,存在风险和隐患,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910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根据监督情况向学校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911日,学校党委立刻出台《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新冠疫情期间进出流程》,对进出学校物资的信息核实、车辆消杀、二次消杀、留观区消杀、货箱消杀、物资卸载、离校消杀、人员消杀等环节做了详细规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既“督”又“战”,下沉防控第一线,坚持聚焦重点,强化靶向监督,紧盯全员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物资管控、干部履职等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以精准监督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潜在隐患在哪里,纪委的监督就在哪里。

疫情爆发初期,由于管控措施,学校不少领导干部被封控在家中无法返校到岗,于是出现有的干部在居家办公的过程中甘当“二传手”,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调度不力的情况。学校纪委立即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给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划出纪律红线,严明纪律作风,同时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面临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学校纪委除提出建立标准的物资进出管控流程建议外,同时还建立了与后勤管理处、国资处的沟通联系机制,凡进校物资必须同步给纪委报备,纪委同志到现场对物资消杀转运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校园安全。

“对学校校内施工工人和保洁人员的管控还需进一步加强”。这是学校党委在研究目前校内防控形势后提出的要求。学校纪委主动与主管部门对接,除对相关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外,还直接深入工地,以实地检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点对点反馈,并督促整改。

为加强教育,学校纪委及时向校内各级党组织传达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坚决贯彻“六个一律”纪律要求的通知》,并通报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勇担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干部在这场大考中,自觉融入大局大势,既督又战,既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又立足职能职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