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工作动态
用活“五步工作法”,构建“五个一”监督模式,用强有力的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责任
2022-04-22 17:53  

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事关社会和谐大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将监督挺在前面,用活“五部工作法”,以“五个一”贯穿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监督工作始终,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监管,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委履行监督首责,为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能贯彻落实到位,灵活运用“五步工作法”,形成一方案、一台账、一清单、一报告、一反馈“五个一”的监督模式,将“五个一”贯穿监督工作始终。2022年3月至4月,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成立以纪委书记李兴同志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学校基层一线,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实验室、食堂、校园进出口等场所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展了监督检查,协助学校党委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

学校纪委根据监督重点梳理出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15点,对全校21个二级党组织及10余个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部署落实不到位,防范防控意识不高的,现场对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在工作责任上落实不彻底,未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的进行批评纠正,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与生产安全存在的三个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采用向学校党委报告,向责任部门一对一反馈的形式督促整改;学校纪委将持续跟进完善情况,确保整改有成效。

学校纪委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建立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紧盯问题整改。在后续工作中,学校纪委将以“回头看”的形式对整改效果进行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