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党史学习教育|党纪法规|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加强... 09-30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 04-29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 04-02
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 12-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

电话:0851-88233025

传真:0851-88233027

Email:gzyjjjc@gzy.edu.cn

 
纪检新闻
扬党纪国法之威 祛酒驾醉驾之害
2022-12-08 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按照贵州省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了酒驾醉驾的整治活动。

酒驾醉驾会引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发生,造成人员伤亡,严重影响人民生命及财产的安全,所以一直是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同样也是纪委关注的重点领域。近两年,学校纪委通过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的整治工作,有力地宣传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要求,党员干部及职工对酒驾醉驾危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切实筑牢严守党纪国法和拒绝酒驾醉驾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高度重视,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联合学校两所附属医院纪委,对酒驾醉驾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两年来,学校纪委共查处酒驾醉驾行为3起,给予2名党员党纪处分,1名职工移交医院人事科处理。二是突出重点,深挖酒驾醉驾背后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折射出的违规吃喝、利益输送的“风腐”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带坏社风民风,必须把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作为纠治“四风”的首要任务。学校纪委联合两所附属医院纪委,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案件开展回头看,逐人逐案“过筛子”,在看酒驾醉驾案件是否审查清楚、案件办理是否合规合法外,更紧盯“为什么喝”“和谁喝”“谁买单”等,重点查清是否存在“七个有之”问题、是否存在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干预酒驾醉驾处理情况等问题。三是加强宣传,扩大以案示警效果。学校纪委将协助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学校及附属医院各党支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及“四风”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及背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的危害性,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做到深入人心、严格落实。

下一步,学校纪委拟组织学校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坚决消除侥幸心理,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杜绝酒驾醉驾的发生。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委 监察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8233025、8233027(传真)